校领导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学生热学热议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太阳成集团61999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回顾2023年的成就收获,展望2024年的奋进道路,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温暖有力、催人奋进,饱含历史自信、人民情怀和大国担当。18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俊深入厚德“一站式”学生社区,与来自化学化工学院和太阳成集团61999的20多名学生代表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在大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学生代表们在认真聆听新年贺词后一致认为,新年贺词站位高远、饱含深情,温暖朴素的话语直抵人心,纷纷表示要在新的一年里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以自强不息的精神书写奋斗青春。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储能专业的徐越同学说,过去一年中,我国在经济上持续回升、在科技上不断创新、在文化上彰显自信,祖国发展蒸蒸日上;对于我们来说,可以通过学好自身专业,为祖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每一个专业都有自身的优势,例如储能技术能够改善环境问题,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对祖国发展起着积极推动作用。太阳成集团619992022级资源专业的石庭轩同学表示,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后,内心感触颇多,最让人感到振奋的就是科技的发展,因为贺词中提到了“锂电池”“光伏产品”,都与自身所学专业息息相关,也从中感受到了国家对新型资源的重视与期待,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敢于创造,敢于拼搏,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畅所欲言,还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的收获和感悟,同时也从“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功能、内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学生工作处处长许晓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从领导干部“一线”包联、学业导师“一线”指导、思政教师“一线”宣讲等8个方面对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

王俊认真聆听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分享。他指出,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秉持青年兴则国家兴的信念,担当起中国发展的历史重任,始终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王俊立足学校事业的发展,希望将“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涵养家国情怀的重要阵地、学风建设的重要阵地、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助力学生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为学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图/文太阳成集团61999、化学化工学院 路伟华、单嘉博;审核/靳婷婷、吉红;编辑/黄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