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朱南文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太阳成集团61999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119日,应江苏理工学院太阳成集团61999黄寿强教授、葛冬冬副教授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朱南文教授在厚德楼220会议室为江理工师生带来了题为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若干热点问题的探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太阳成集团61999党总支书记许晓星主持。

“预计2025年,我国污水处理厂污泥产量将超过9000万吨,如何对污泥进行处理处置与资源化利用关乎到人类健康与生态安全。”朱南文教授从具体的研究数据开始了他的报告,针对污泥厌氧消化技术、污泥处理高新装备、污泥深度脱水技术、污泥快速堆肥腐熟工艺、污泥掺烧关键技术与应用等系列问题,结合二十余年的工程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污泥高效处理的作用机制及污染物控制原理,总结了课题组在废水脱氮降碳、环境微生物技术开发、高新环保设备研发、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形成的多项创新技术与理论成果。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师生针对污泥新污染物去除污泥焚烧灰渣建材化利用污水厂碳中和与碳减排等问题与朱南文教授展开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师生对污泥处理处置行业的认知,开拓了师生解决固废环保问题的新视野。(图文/葛冬冬;审核/叶招莲、许晓星;编辑/陈永珍)